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出發.Deutschland】瞳樂第一次搭飛機:臺灣→阿姆斯特丹→法蘭克福;筆筆桃園機場送機。出發德國的第一篇小記。




2014.08.21台灣的深夜,我們出發。離開生活許久的台灣。
2014.08.22德國的早晨,我們抵達。開始展開在德國的新生活。

一直說要來記錄生活,要重新開始寫網誌,卻一直拖拖拖,今天總算封筆(封鍵盤?)已久的網誌復活了,來慢慢紀錄來到德國後,兩個寶貝們的生活吧!


20140914-fly (6)

部落格縮圖.瞳樂第一次搭飛機


先說明在這篇應該看不太到大家想要的各種資訊,純粹想先記錄一下而已。


關於瞳樂檢疫及進出海關、以及行前準備的用品資料等等,會另外再寫一篇,這篇只有零碎紀錄而已哦!
關於瞳瞳拔瞳瞳麻申請留學、依親、準備考試以及簽證等資訊,也會另外寫在生活的分類裡,沒那麼快,但是會找時間完成它們。


好久沒寫啦,又不小心前情提要太長了。
看到小蝸牛就覺得自己慢吞吞,搭飛機的文章竟然拖了快四十天才寫,哈!



20140914-fly (1)

先來一張送機全家福  瞳麻爸爸/瞳瞳拔/瞳瞳麻/筆筆/小小/瞳麻媽咪

這天二二因為人在花蓮所以沒有來送機,我都知道二二其實是怕會哭啦!
然後照片一看才發現原來小小已經要跟我等高了!(不能接受的事實啊啊啊)

其實這天來送機的還有瞳拔爸爸和瞳拔媽媽啦,不過照片在手機裡,現在就懶得整理囉~



其實我們出發前整個很趕,據瞳瞳拔自己的說法,是像在逃難

8月,把拔在學校的學術英文課一直上到八月十一號,接著開始大搬家大整理,還有一些文件要跑,到八月二十才退租房子,一天到晚又有好多人要約著餞行,實在沒時間之下我們只好推掉了好多朋友的約會(啊,實在覺得好抱歉),然後裝箱打包整理要回礁溪、寄海運、帶隨身的各種東西,實在是每天活得好累~

有一天,我跟瞳瞳拔說,我覺得這幾天都有一種「啊、今天應該是最累的一天了!」的感覺,但是沒想到隨之而來的隔天又更累--瞳瞳拔也大大贊同,說他也有同感哪!

上面的各種小故事也可以找時間跟大家分享,也有很好的朋友說,其實很多東西都可以早點兒準備啊,應該不會拖到那麼趕吧?這樣說也沒錯,但是仔細一想,其實我們很多東西都提早準備了、甚至有更多已經預想好,卻發生很多意外,也讓人在申請的過程很不順遂,這中間的故事一定會分享的,就不在這裡贅述囉!

看吧,我的前言又不小心落落長話好多,大概是太久沒打網誌一打就好多話想說吧?
有人發現最近粉絲團的話變多了嗎?看來不繼續實行天天打文章,我就會變碎碎念老阿婆了吧~(哭)


好了,進入正題--今天話很多,希望大家有耐心看完(?)。




2014.08.21
一大早就把老早打包好卻沒時間去寄的三箱海運包裹寄出,這三箱不外乎就是些暫時還用不到、沒有時效性的用品,像是書啦、冬衣、外套,或者一些生活小用品之類的,還有文具和我心愛的紙膠帶們~(顆顆笑)

中午爸爸下班後就請假了,從桃園一路開車到礁溪,沒想到兩點多就到了,有夠早!
陪著我們把行李邊打包完,還順道採買了一些小東西,邊整理時瞳拔阿嬤還邊塞了一堆要我們帶的東西,原本兩箱行李差不多的份量,就這樣塞塞塞竟然多出了整整一箱行李!

大約四點,我們就離開礁溪,一路驅車直奔桃園國際機場。



20140914-fly (2)

大概是邊陪我們整理一整個晚上,在客廳裡跑呀玩的小樂寶寶,竟然在車上一路睡得好安穩。

我們的班機是KLM荷蘭航空 KL80823:20於桃園起飛,晚上八點二十才開始check in,我們七點多就到了,看時間又覺得沒來的及吃晚餐,於是就在大廳等媽咪小小和筆筆來會合。

看小樂寶寶睡得那麼熟那麼安心,不禁讓人覺得好滿足啊!
我們可愛的小寶貝,希望這次的旅途一路平安、希望小寶貝不要驚慌啊--心裡喃喃如此想著。


20140914-fly (3)

20140914-fly (4)

一到機場,瞳麻爸爸就幫我們顧東西,瞳瞳拔瞳瞳麻便帶著瞳樂去檢疫處,將所有先前的檢疫資料及注射預防針等資訊、各種文件備齊,幫瞳樂辦了出關手續--大概填個資料五分鐘左右就完成囉!接著再回去等大家來、等時間到。

在等待期間,就來組裝這台早上剛收到的、粉絲團上詢問度很高(?)的赫根坦克車。

其實我們離開前買了兩種硬殼式的外出運輸籠。
因為我們班機機型的緣故,原先一直很希望瞳樂都能帶上客艙的願望並沒法實現,又因為他們可能被航空公司歸類在「扁鼻犬貓」的類目中,所以也做好兩個寶貝都要搭貨艙的心理準備,於是買了兩個籠子備用。

最後是沒被歸類在扁鼻,但是還是必須選擇讓一個寶貝搭貨艙。

荷蘭航空的規定是每架班機一百人可以搭載一隻客艙寵物,超過也必須搭貨艙。
而我們搭乘台灣前往阿姆斯特丹的KL808班機機型約能容納三百多人,也就是同時可允許三隻犬貓在客艙。
當初在購買機票的時候就必須先行預約『特殊行李』,勾選攜帶犬貓(只限犬貓,可愛的烏龜也不行QQ),如果有位置就會收到成功的通知。然而等了好幾天,瞳瞳拔的機票預訂資訊裡,寵物隨身已經成功了,瞳瞳麻的預約卻是失敗。打電話詢問過後,才知道因為我們在阿姆斯特丹下機後轉機往法蘭克福的那架班機只能載客約九十人,所以那架班機只能讓一隻寵物在客艙,其他的必須在貨艙......

在得知這個消息後,我們的內心非常非常煎熬
本來想讓兩個寶貝都上客艙,那麼如果必須選擇,該怎麼辦呢?

我們本來的幾個想法是:
如果在當下瞳樂其中之一被判定為短鼻,那就是他去貨艙(無法選擇的結果)。
  →這很有可能是小樂,因為據明文上載錄,金吉拉就在此列,土耳其安哥拉貓不是。
讓小樂上貨艙,因為小樂比較愛尖叫亂喵喵喵,怕會影響乘客的安寧(?)。
讓瞳瞳上貨艙,因為小樂一緊張說不定會抓狂,不知道會不會把籠子給撞爛衝出來(?)。

最後發現根本都是因為小樂在考量的嘛!!哈哈哈~
而且有很多擔憂應該都是行前的胡思亂想,我就是個喜歡想像所有危難的愛擔心媽媽!

一開始我們還有一個擔心的點,
到底該選擇讓寶貝們上客艙好還是上貨艙?
貨艙因為是通風貨艙,對他們來說空間也會比較舒適(運輸籠的大小規定要可以讓寵物站立轉圈);客艙則必須要待在一定長寬高限制之下的外出籠/外出袋,空間小又擠。

我們曾經想過,會不會在貨艙對他們而言是比較好的?
會不會想把他們帶上客艙只是我們自私地想把他們帶在身邊
會不會在客艙的一整個飛行過程對他們來說反而煎熬?
如果瞳瞳小樂可以選擇的話,他們究竟會想要坐貨艙還是客艙呢?

一開始的這個憂慮我們想了好久,在某次聚會問了幾個貓友後,這個困擾我們非常久、想東想西做了好多自己的假設的問題,總算有了解套。

當然是讓寶貝跟在最熟悉的爸爸媽媽身邊,在陌生的環境下他們才會安心啊!
一點都不自私,因為寶貝們不安的時候最需要的就是你們!絕對是帶在身邊!


但是仍然在煎熬到底該把哪個孩子帶在身邊,也因此想了好多天想破頭。
就在這時候的某天,剛好是和瞳瞳保母有約,瞳瞳保母特地從高雄來為我們餞行。
我把這個小煩惱告訴她,都還沒說我的困擾點呢,瞳瞳保母就完完全全讓我下了決定!

小樂的個性比較容易緊張激動,瞳瞳比較穩重、適應新環境也比較不會害怕,所以小樂緊張的時候可能很需要你們,瞳瞳在緊張的狀況下應該也不會做出比小樂激動的事情。

天哪!!!!!
瞳瞳保母完完全全的了解我們家的寶貝們、也完完全全一句話就讓我決定了!

就在和瞳瞳保母小小的聊了一下後,也決定好。
除了可能因為扁鼻關係而必須讓小樂坐貨艙,其他能選擇的因素下,就讓瞳瞳去貨艙吧!



20140914-fly (5)

來囉---這就是我們準備的兩個硬式運輸籠
其實我們家的寶貝們出門,除了搭推車之外,向來都是習慣使用軟式外出袋。
所以也有點擔心他們會因為陌生而感到害怕,這時候才在想應該早點買來給他們習慣也沒用啦~(哭)

左邊是買人家二手但是似乎只有拆箱過的,最大的特色是還可以整個收下來,很平整好收納。
右邊就是最後我們選擇的赫根坦克車啦! 這款因為好多人問又好用,所以之後有機會會專文介紹。



20140914-fly (6)

在check in前,瞳麻媽咪、小小帶著筆筆兒也趕到了機場哦!
好久不見的姊弟三人,沒想到這次見面竟然是即將分離很長的時間,筆筆不知道怎麼想呢?

圖:筆筆/瞳瞳/小樂

小筆筆兒還是一樣一個傻傻呆呆的模樣,但是也許感受到了分離,在姊潔旁邊顯得有點失落的神情(?)←這個媽媽很愛想像!

其實在媽咪小小和筆筆趕到後不久,也就到了八點二十分,準備去check in了!
顧名思義就是要報到、也就是要把行李送進去了,那也表示我們即將和一個寶貝分離!
而且一分開就整整二十個小時,要一直到法蘭克福機場才可以見到啊啊啊~(鬱卒)



20140914-fly (7)

20140914-fly (8)

最後決定就是瞳瞳了!(神奇寶貝!就決定是你了!!!!!)(一點都不好笑!)

因為瞳瞳本身適應環境的能力就很強,在一般狀況下是好奇心大於害怕,於是把瞳抱進赫根坦克車裡之後,瞳倒是舒適的趴到最角落,開始觀看周遭的動靜了。
對比此刻我的心情,真是覺得瞳瞳非常的勇敢!我都快要哭了~

桃機的地勤人員們在我們推著瞳瞳和大包小包要check in時就很興奮地聚集說:啊啊你們是有寵物要check in的對不對?因為今天登記有寵物!是貓貓還是狗狗呢?
大家看到瞳瞳紛紛都圍過來,還有地勤人員很高興的說自己也有養白貓,瞬間幾個地勤人員們就好開心的小聊起了貓貓經,還問可不可以拍照、擔心著瞳瞳會不會餓?要不要喝水?甚至還有一個男地勤人員特地去拿了杯水說,飛行時間很長,怕會口渴,還是放一些水吧!
(原本和醫生討論後是擔心因陌生環境與不同氣壓之下的緊張,會造成嘔吐憋尿等等情況,就打算不放吃的和水,但聽地勤人員們的噓寒問暖後,決定還是放一點水囉→→雖然最後應該是都沒有喝?)

在這裡要好感謝桃機的地勤人員們!
我們本身有帶一個密碼鎖,是用來鎖開關處用的,地勤人員還很擔心地想,會不會不牢呢?要不要幫你們用塑膠環先綁著?
我也覺得好貼心啊!謝謝你們為我們家寶貝想那麼多,整個鳩甘心!讓人放心不少!

接著地勤人員竟然還拿出透明膠帶說,不然幫忙把有開關縫縫連接處都用膠帶先封起來?
然後大家手忙腳亂地幫我們把好多連接縫都貼好、綁上塑膠繩,讓我在一旁感動萬分。

謝謝荷航桃機的地勤人員啊~讓這個做媽媽的(?)雖然擔憂卻又覺得放心。




20140914-fly (9)

接著就有專人會把瞳瞳帶到另一個地方,準備要送進貨艙裡了!(整個快哭了我)

啊啊啊話說整理了一整夜打包了一整天,東奔西跑然後匆匆趕赴機場,我好狼狽啊啊啊!
所以瞳瞳拔說我們像是在逃難,可真是形容得一點都沒錯!有沒有看過別人出國那麼落魄?

瞳瞳依然泰然自若的在裡面看來看去,大概在想為什麼被關起來了吧?
(噢買尬我的頭髮好亂我的皮膚好暗沉.我看起來狼狽至極QQ)
(不過為了瞳瞳還是決定放一下照片,因為瞳真的是太可愛太勇敢了!)



20140914-fly (10)

20140914-fly (11)

接著瞳就被專人帶到這個運輸帶上,最底是一個行李通過的黑色布條。
上面那張照片可以看到筆筆也有跟著送姊潔到這裡呦!而且發現筆筆在看姊潔耶!

其實這段瞳瞳被運輸帶送進去的整個過程,瞳瞳麻和小小都有錄影起來,所以中間都沒照片,只能用敘述的了。
瞳瞳這時候就搭著啟動的運輸帶,一直運送到最底端,我們也跟到最底,而瞳瞳在過程中也是一直聞來聞去、看著我們。(超級不捨!!)

其實從決定要帶寶貝們出國開始,就不時地跟瞳樂提醒,如果把拔馬麻不在身邊,千萬不要害怕,過幾個小時就可以見面了!如果耳朵痛痛,要記得吞口水;如果累了,睡一覺醒來就可以看到把拔馬麻囉!
然而在機場也不斷地跟瞳瞳說著,不要怕,不要怕,不要怕,睡一覺起來,就可以看到我們了!

其實真正害怕的是自己,真正擔心的也是我,送瞳瞳進去後,我有好多好多的胡思亂想和預設,也很害怕經過二十個小時的瞳又餓又昏,想一堆有的沒的,我想如果飛行過程中瞳瞳很不好受,我也同樣內心煎熬難受。但是最希望的是整個飛行過程對瞳來說只是一個新鮮的旅行,或是獨自一個好好睡一覺。不過這些都無法驗證啦,畢竟也不能把錄影機放在旁邊看哪~(來人啊!媽咪CAN拿來!!)



送瞳瞳入關後,帶著有一點失魂落魄、五味雜陳的心情,就去和家人會合了。
我們在樓下的春水堂胡亂地吃了晚餐,待到九點多,才想到應該要趕快去準備出境了。

然後我們揹著小樂,和親愛的家人們告別後,就是一連串的出關手續嘍!



20140914-fly (12)

20140914-fly (13)

等待KL808開始上機的同時,瞳瞳拔也趕快利用時間打電話給在礁溪的阿嬤告別~

不過這不是重點啦、是那個N年前買的LIZ LISA福箱,收藏多年第一次落地!
和瞳瞳拔瞳瞳麻熟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我們超愛這個日本品牌,當年瞳瞳拔一看到這款在特價的LIZ LISA福箱,就趕緊死拖活拖把瞳瞳麻帶到阪急去挑,結果行李箱因為太夢幻又太粉嫩,根本被我拿來收藏一堆有的沒的,放在衣櫃裡始終捨不得拿來用啊!
這次因為我們出國很多都自己想辦法,於是決定不要多買行李箱,就直接拿LIZ LISA來用啦!
好在它是隨身行李,要是是託運的話絕對捨不得把它拿出來的!

(偷偷說,瞳瞳麻覺得瞳瞳拔品牌忠誠度超高!LIZ LISA這個品牌他比我還愛~)

啊、不對啦,有沒有覺得瞳瞳拔搭上LIZ LISA福箱,毫無違和感欸!
有沒有看過一個大男孩拖著粉粉嫩嫩行李箱的畫面?哈哈哈!是不是很搭呢?(大笑)



大概班機有點delay,大約快十一點才開始登機,然後接近台灣的午夜十二點,我們起飛了。

這一飛,我們自己也不知道會待幾年;
雖然說中間當然還是會回台灣,但是我們的共識就是頂多兩周吧!
畢竟寶貝們這趟出發,就會待在德國直到我們要長期搬離。

我覺得很幸運的是,我們在這個時候選擇了到德國。
瞳瞳拔的堂弟在上個月也剛拿到德國公民,有親人在德國照應。
瞳瞳麻國小最好的朋友麥麥在今年三月也到了德國,未來我們也能彼此關照。
瞳瞳麻的表姊在德國打工度假,預計十二月才回台灣,剛好在離我們超進的法蘭克福!
瞳瞳麻阿姨的朋友嫁到法蘭克福,說無論如何我們安頓後要趕快跟他聯絡。

有那麼多人在德國等待著我們,對於這趟路程,我們沒有不安也沒有害怕,謝謝你們。
甚至瞳拔堂弟、好友麥麥,都在我們尚未抵達德國前,不是出錢就是出力的幫我們打理好很多前置作業,讓我們一到德國就有地方落腳,這些愛、這些緣分和努力,我們充滿感激。



我又不小心多話了,這大概是N久沒更新網誌的後遺症吧......
好多好多想要分享的、好多好多想要感謝的、好多好多沒有說到或忘記說的。

其實在台灣也遇到好多好多貴人,我們也是記在心底,期待著有能力回報的那一天。

忘記掉還有很多辛苦難熬的過程,忘記掉冷言冷語或者是那些尖酸刻薄。
我們還要一起往更美好的未來前進,只要記得我們得到的幸福和愛,已然足夠。
謝謝愛我們的親愛的我的家人、謝謝支持我們的親愛的朋友、謝謝所有的挫折。

飛機起飛後,突然想起了這一兩年來準備的點點滴滴,想起所有的哭泣和喜悅。
謝謝這一切,漸漸發現這一切必定會過去,因為我們起飛了,我們出發了!!!!!



20140914-fly (14)

20140914-fly (16)

我的飛機餐,沒什麼特色啦,就是飛機餐,而且因為是素的,所以更難吃(?)。
不知道為什麼素食老愛用一些乳酪之類或青椒,我都不愛啊啊啊啊啊~
中間一度肚子好餓想要跟空服員要泡麵,後來還是吃麵包好了,泡麵我也不愛哪!



20140914-fly (17)

20140914-fly (18)

來一張我們已經快要抵達阿姆斯特丹時拍的照片吧,我們的飛行路程、起迄地。
還可以看到外面一片黑暗,而我們出發的台灣則已經是天亮大概中午的時間了呢!



20140914-fly (15)

整趟路程中,小樂大部分算是很乖很安靜,也有睡一覺(不知道有沒有睡好就是了)。

一開始偷偷把小樂的整個袋子抱在懷中,起飛時安撫他。
也許因為飛機起飛太大聲,引擎聲轟轟轟得讓小樂很害怕,他一開始尖叫(?)了好久。
但其實把寶貝們帶上機,只能擺在前座的位置底下,我們因為兩個人,所以擺中間。

小樂寶寶就這樣叫累了、窩在下面看著我們,時而發出嗚嗚的哭聲。
我們的寶貝小寶貝、乖乖啊,把拔馬麻陪在你的身邊,不要怕,不要擔心!

整個飛行過程中,只要醒著,我就不時地問旁邊的瞳瞳拔~你覺得瞳瞳現在怎麼樣了呢?
我把瞳瞳可能發生的狀況想了一遍兩遍一百萬遍,除了排泄嘔吐髒兮兮變成一隻花貓之外,甚至還想過會不會又餓又渴又驚嚇,然後失溫昏迷甚至發生不測~想了好多有的沒的,好擔心見到瞳瞳時悲慘的景象,儘管為了讓寶貝們在身邊,這是必須承受的後果。

睡睡醒醒,十幾個小時的時間就在我的煎熬中度過了~



20140914-fly (19)

小樂寶寶也餓了,難得的在外面願意吃東西的孩子。
這時候距離起飛應該也要十個小時了,忘記是幾點,小樂起床開始討吃的。

邊打開幫小樂準備的雞肉條小點心,我跟小樂說,別哭了,你很幸福的,你看,姊潔自己一個人在另一個地方,都沒有東西吃耶~



20140914-fly (20)

20140914-fly (21)

因為實在太狼狽了,所以就分別用瞳瞳娃娃頭和小樂小花頭蓋住我的臉吧~(欸)



20140914-fly (22)

吃得差不多了,小樂也就乖乖地在下面安靜地睡覺。
難得我們的小寶貝那麼乖,平常搭大眾運輸他都會扭來扭去不安分地想出來呢!

啊、其實小樂在剛起飛那陣子都有哀哀叫,還一叫叫很久,我超擔心被其他旅客投訴(?)。



20140914-fly (23)

20140914-fly (24)

抵達阿姆斯特丹後,我們就要轉搭小型飛機前往目的地法蘭克福囉!
這就是我們轉搭的第二架班機,小小的,停在這兒等我們登機呢!
然後我們看到左邊有個白色的廂型車車,後面的文字是活體動物!
於是一直盯著那個車子看,想看看打開後是不是我們的寶貝瞳瞳,她還好不好?
(結果發現裡面是一隻大狗,不是瞳瞳,後來瞳瞳是被用另一台車送過來的。)

超可惜沒有拍到瞳瞳被地勤人員抱進飛機的畫面,等我們意識過來那是瞳瞳的運輸籠時,已經來不及抓起相機拍照了啦!(惋惜)

時間大約早晨六七點,我們的轉機時間很短(超過兩小時的話拖運寵物要另外加價附旅館費--以小時計費的),所以一入關就趕趕趕,跑到這裡來準備登機啊!


 *在阿姆斯特丹很重要的小插曲

先說說我們在台灣出境, 在過金屬探測門及行李過的X光輸送帶時,因為除了隨身行李外還揹著小樂,我把身上東西卸下放到X光輸送帶後,就問海關人員那我的貓咪是要跟我過金屬探測門還是X光輸送帶呢?台灣的海關便說要放X光輸送帶,我便把小樂和他的點心們放在一起然後經過輸送帶後領走。

到了荷蘭,在經過同一個地方時,我其實也很擔心肉品不能出關,於是很主動的也將小樂的點心們直接攤出來在輸送帶的籃子裡,當然很順勢地把小樂放好後就自己跑去走金屬探測門了!


這時候---

在我通過之後不久,輸送帶卻發出「逼--」的聲音。
我想說糟糕了,應該是罐頭不能帶所以要被查驗吧?

然後看著海關人員們在研究X光探測機器的畫面--一塊雞腿狀的肉!
啊?該不會是小樂還沒吃完的那塊肉肉要被丟掉了吧~可惜了可惜了!

三個海關人員聚在那裡看了一下,再把X光輸送帶運出來,發現小樂在裡面!

頓時他們既驚訝有帶著生氣的問我們:「This is the cat!A life!」
我們以為這時候就要繳交出關的綠單子,於是趕快開始翻資料告訴他們:「YES, our cat!」

「NO, You put the cat in the X-ray!!!」
「This is a life!」
總而言之荷蘭海關非常生氣,告訴我們 X光對動物皮膚不好,怎麼可以把活生生的動物放在X光上?對人都不好了,何況是一隻小小的貓!(他們的語氣帶著不可思議和驚恐,以及不愉快)

我們於是趕快解釋,因為我們的國家在出國時說要我們擺在上面,所以很順勢的就放上去了。

海關人員們還是很不可思議的一直強調小樂是個生命!怎麼可以這樣?巴拉巴拉巴拉~


其實當下我真的超級自責難過,他們也把X光說的多危險多危險,對皮膚不好--大概覺得我們是虐待動物這樣!
天哪~聽了之後真的覺得好對不起小樂,我們怎麼讓他在二十四小時內照了兩次X光,天啊啊啊啊啊!!!(呈現崩潰狀態)

聽完我們的解釋後,海關人員仍然是義正嚴詞的強調,絕對不能輕易把生命擺在X光上


因為他們是生命,是活生生的生命啊!!!!!


雖然被念覺得很難過,也相當自責,但我們卻突然有種溫暖的感覺。
啊,這就是傳說中的動物權啊,在歐洲這個重視動物權的國家裡,我們的寶貝一定會幸福的。
也讓我們在一抵達歐洲後就深深感受到他們對於各種生命的尊重和原則,相當感動!

奉勸以後要帶寶貝們出國的朋友們,在這個小地方要多多留意啊!
也許我們覺得就聽人的指示,卻忘了要去注意真正的對錯。
很多時候,多想一點,也就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引以為鑑。



20140914-fly (25)

20140914-fly (26)

20140914-fly (29)

從阿姆斯特丹到法蘭克福,航程大約四十分鐘。
以前瞳瞳麻搭飛機都是在海上居多,很少可以這樣飽覽底下的陸地風光,覺得特別不一樣。

不免俗的要從飛機上拍幾張外面的照片啦~哈哈哈!
只是以前都拍美麗的雲層,現在可以拍到外面的陸地,又是另一種美感~
一片綠油油的陸地,到處可以看到的田野和森林、樹叢,和小聚落。

突然有一種「啊,我們真的到了另一個地方」的感覺,突然深刻地感受到了不一樣。




20140914-fly (27)

20140914-fly (28)

簡單的早餐和水杯,小水杯上有著荷蘭各種特色的圖樣,十分可愛。
因為從起飛到降落的時間超級短,中間大約只有二十分鐘左右能吃東西,所以給了三明治。

不過這個三明治是葷的啦~裡面有夾火腿片,所以我只吃外面的吐司。




20140914-fly (30)

硬要拍一張合照,但是我們兩個都好狼狽啊~~~
這張照片感覺可以加註個貧賤夫妻百事哀之類很悲慘的句子(?)。←幹嘛損自己?

喔不對,我只是想秀一下可愛的三明治盒子,吃完後還可以摺疊起來,帶回去收納!!



20140914-fly (31)

抵達法蘭克福後,領了行李,趕快詢問要去那兒領寵物呢?
(海關人員問我:妳的寵物是什麼呢?是馬、牛,還是貓、狗?→邊傻眼邊想笑)

我們在領行李處繞了好多圈,海關人員告訴我們可以領寵物的地方(特殊行李區)卻一樣東西都沒有,在領行李大廳等了快半小時、走了好幾圈,問來問去就是只有那個點,卻沒看到瞳瞳,讓我們超級驚慌。

當然這時候瞳瞳麻的胡思亂想編故事能力又大爆發,開始想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20140914-fly (32)

終於領到瞳瞳了!原來是特殊行李比較慢上來啦!
瞳瞳拔說他去的那趟剛好看到瞳瞳的籠子緩緩的從運輸帶那送上來~他就開心的把瞳瞳領出來!

接到瞳瞳後,我完全鬆了一口氣,也反而更為瞳瞳感到驕傲--
瞳看瑟縮在角落,不知道是因為害怕還是覺得冷?
但是完全沒有上廁所、也沒有嘔吐,倒是一開始放的水,好像沒什麼喝,應該是撒出來吧?

然後瞳瞳超級不爽!雖然看了我一眼但是眼神中就帶著不滿,大概覺得媽媽要拋棄她了吧?
不過,除此之外,一切安好,沒有我想像的恐怖畫面、沒有我想像的悲慘情節,一切順利!



接著我們把瞳樂的入境文件都準備好、確認填妥,準備要來入境啦!
在瞳瞳拔去找瞳瞳的期間,瞳瞳麻也連上機場網路,和來接機的瞳拔堂弟聯絡上嘍~

當我們帶著綠色表格、推著行李要入境,卻發現一走出去就是入境大廳了!!!
然後就看到在遠處倚著柱子使用手機的瞳拔堂弟Kai!

咦?資料要送去哪?誰要查驗我們的入境資料???
滿頭問號的我們最後就這樣默默地帶著瞳樂入境了!
原來是因為在荷蘭那裡就算是入境歐洲,因此法蘭克福國內線班機也就不需要通關?
總而言之、瞳樂的入境文件就這樣默默的被我們帶在身上,也沒人跟我們收。(?)


20140914-fly (33)

20140914-fly (34)

啊啊啊,折騰了快二十個小時,我們總算踩上了這塊土地,見到了好久不見的家人!
除了一個大大的擁抱外,Kai趕緊幫我們一起推這些成堆的大小行李!

然後我們就開始推著行李在偌大的法蘭克福機場裡,前往搭車的地方。


20140914-fly (35)

瞳拔和瞳拔堂弟Kai買車票,瞳瞳麻在這兒顧行李嘍!
然後看在赫根坦克車裡面的瞳瞳一整個散發著非常不爽的氣息啊~

乖寶貝,沒事囉!把拔馬麻沒有不要妳,我們現在不就又聚在一起了嗎?



 20140914-fly (36)

上了ICE後,我們直奔新家--Mannheim曼海姆,而瞳瞳也漸漸的安下心來休息了!

看瞳瞳這樣腳溼答答的實在很捨不得。
想必是在起飛降落或者是亂流的時候,水打翻出來吧?
親愛的寶貝,不要害怕,現在開始,馬麻又會一直在妳身邊嘍!:)




噢耶,終於完成這篇落落長又沒什麼重點的心情雜記了!
謝謝大家非常有耐心的把他看完啊啊啊←妳想太多!根本沒人要看吧?!

這篇雖然沒有什麼重要的資訊可供大家參考,但是很多心情上的波折,都是忘不了的記憶。

謝謝寶貝們,勇敢的和把拔馬麻一起搭機來到這個陌生的國度。
謝謝你們,在這個新的生活裡,依然帶給我們很多很多的力量。
我想跟寶貝們說,你們永遠都是我們心靈的支柱,是力量的來源。

我想跟想出國念書的大家說,千萬不要拋棄毛孩子,他們是家人,不離不棄的家人。
無論什麼原因,我絕對不會離開你們,絕對不拋棄,絕對誓死捍衛你們的幸福!

那些愛說巴拉巴拉話、那些背地裡還在暗算人表面說貓咪好可愛的作做人們,就好好的自我觀照吧~
這篇好多情緒,好多碎碎念,就讓我們在一切平安的飛行中,畫下句點吧。


下一篇~要來分享什麼好呢?


€ 德國時間16:20 / § 臺灣時間22:20 §



關於瞳拔堂弟,可以參考分類:【咪咪】在冬季愛上的貓
出發德國前的粉絲專頁告別照:點我



1293333249.jpg歡迎到facebook粉絲專頁找我們玩。:)

(:謝謝大家:)
1293331923.jpg 也很歡迎大家跟我們聊天說話哦~瞳ܤ 幸福發光1293332314.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